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智库呼吁政府向非洲投入更多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专家5日表示,有关国家在非洲的能源竞争日趋激烈,美政府必须以战略眼光看待非洲大陆,向那里投入更多的资源。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的报告中称,非洲的战略重要性正在逐步增强,尤其是在能源供应方面。因此,美国在对待非洲时应该超越通常的“人道立场”,而把这块大陆更多的看成是一个“合作伙伴”。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是一个有影响的智库。担任该智库工作小组两主席之一的安东尼·雷克说:“到2010年,非洲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将和中东平分秋色。”雷克是前总统克林顿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他起草了这份报告。

  报告预测,在未来两三年内,非洲将成为石油产量增长最多的一个地区。“在中东之外寻找新的石油资源越来越符合美国的利益。”报告中提到了西非的轻质原油,说这些原油可以很容易地运送到美国东部地区。

  报告要求建立一个美-非

能源论坛,促进合作,发展国有企业和私人企业的伙伴关系。除此之外,美国政府应该对那些试图在非洲进行竞争的公司提供帮助。

  报告还建议加强与非洲产油国的外交活动,派内阁部长级的高官访问这些国家。 (赫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