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时报》评出2005年十佳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26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5日公布了该报评出的2005年小说类和非小说类的十佳图书,它们是:

  小说类

  《海边的卡夫卡》作者:村上春树

  这部优雅而睿智的小说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一名逃离恋母情结预言的小男孩的故事,另一个是一位能够和猫交谈的老人的故事。可以看出,作者自信心非常强。

  《关于美》作者:扎迪·史密斯

  这是一部兼顾文化和政治学的小说。作者把所有东西都摆上了桌面:活泼的智慧、美妙的幽默以及对小说中的男人、女人和孩子们的无限同情。

  《预科生》作者:柯蒂斯·西滕费尔德

  这部用词平和但极其深刻的小说讲的是一个拿奖学金的女孩到东部去上一所著名的预科学校的故事。这个故事有着持久的魅力,讲了很多关于课堂、两性和性格的事。

  《星期六》作者:伊恩·麦克尤恩

  这部犀利的小说讲述了一个英国神经外科医生直面残酷暴力的一天。小说秉承了麦克尤恩一贯的风格,既激动人心,又结构精巧。

  《韦罗妮卡》作者:玛丽·盖茨基尔

  这部忧郁的小说出自《坏举止》和《两个女孩,一胖一瘦》两书的作者。小说的作者曾经是巴黎的一个模特,现在贫病交加。她对美貌和残酷的反思一语中的。

  非小说类

  《杀手之门:美国的伊拉克政策》作者:乔治·帕克

  全面回顾这一代人中最大的一场外交政策赌局。作者是《纽约客》的记者,他追踪了整个战争,从战前的辩论一直到真刀真枪的军事行动。

  《德·库宁:美国大师》作者:马克·史蒂文斯和安娜琳·斯旺

  对一位魅力十足的移民所作的全面描述。此人是20世纪中叶美国艺术界的核心人物。本书资料翔实,引人入胜。

  《遗失的画作》作者:乔纳森·哈尔

  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记录了搜寻名画卡拉瓦乔的《基督被捕》的历程。该画作于1 602年,1990年重见天日。

  《战后:1945年后的欧洲史》作者:托尼·于特

  于特对战后欧洲复兴的历史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描述。他把整个大陆以全景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几乎每一页都有作者独特的见识。

  《奇异思维之年》作者:约安·迪迪翁

  一个散文大师痛苦但令人兴奋的回忆录,记述了她丈夫突然辞世,独子病入膏肓的那一年的经历和感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