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扎尔巴耶夫连任哈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8 新民晚报

  

纳扎尔巴耶夫连任哈总统

  据新华社阿斯塔纳12月5日电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5日上午宣布,在4日举行的哈新一届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以绝对优势获胜。

  包括纳扎尔巴耶夫在内的5名候选人参加了本届大选的角逐。据哈中央选举委员会公
布的初步统计结果,纳扎尔巴耶夫共获91.01%的选票,反对派联盟“为了公正的哈萨克斯坦”领导人图亚克拜获得6.6%的选票。另外3名候选人:反对党“光明道路”主席拜梅诺夫获1.65%的选票,“自然”生态联盟领导人叶列乌西佐夫获0.32%的选票,共产主义人民党主席、哈下院议员阿贝尔卡瑟莫夫获0.38%的选票。

  据哈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材料,哈全国共开设了9567个选举投票站。在哈1500万人口中共有887万选民,在4日举行的选举中,全国有77%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根据哈选举法,投票率超过半数,选举便被视为有效。此外,共有来自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1600多名国际观察员对选举进行了观察。

  此间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次哈总统大选是在哈社会政治稳定、经济连续4年以10%的速度增长的大背景下举行的,选民对哈这几年的发展普遍表示满意,这是纳扎尔巴耶夫高票当选的主要原因。

  纳扎尔巴耶夫及其夫人庆祝成功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