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再次出庭受审大呼伊拉克万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9 温州新闻网

  

萨达姆再次出庭受审大呼伊拉克万岁(图)

  萨达姆严厉指责伊特别法庭。

  

萨达姆再次出庭受审大呼伊拉克万岁(图)

  萨达姆和同审案犯一齐严厉指责法庭。

  新华网巴格达12月5日电(记者冉维)在伊拉克高等法庭休庭1周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另外7名被告5日再次出庭受审。由于法官拒绝听取辩护律师关于法庭合法性的质疑,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退出法庭以示抗议,目前庭审暂时中断。

  审判在当地时间11点左右开始。主审法官阿明命令警卫去掉8名被告的手铐和脚镣,萨达姆手持一本《可兰经》最后一个进入法庭。

  庭审一开始,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就和主审法官阿明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萨达姆的辩护律师要求当庭对法庭的合法性提出异议。辩护律师团成员之一的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说,“我只需要两分钟阐述我的观点。”但是阿明拒绝当庭听取,只允许辩护律师提出书面异议。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退出了法庭。阿明说,如果辩护律师退出法庭,他将指定新的辩护律师。萨达姆随即在法庭内表示强烈抗议,他表示,“我们拒绝接受法庭指定的辩护律师”,并站起来大声呼喊,“伊拉克万岁”。

  据法庭官员透露,5日可能会有5名证人出庭作证。目前伊拉克高等法庭正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许多什叶派人士抱怨审判进展太慢。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该村143名村民,制造了“杜贾尔村案”。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将被处以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