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翻越白宫栅栏被捕 布什和夫人当时都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08 中国日报网站

  

一男子翻越白宫栅栏被捕布什和夫人当时都在

  当地时间2005年12月4日,擅闯白宫的考克斯(左)被捕。(路透社图片)

  

一男子翻越白宫栅栏被捕布什和夫人当时都在

  事后,考克斯被警方带走。(路透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外面总是事多!当地时间12月4日,一名来自阿肯色州的男子乘人不备,擅自翻越了白宫的栅栏。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往里走,就立刻被白宫秘密特工处的特工逮捕。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正在白宫内。

  ***“问题男子”擅闯白宫被捕

  据美联社2005年12月5日报道,白宫秘密特工处发言人乔纳森·切瑞透露说,他们已经确认这名翻越白宫栅栏男子的身份,他叫肖恩·A·考克斯,现年29岁,来自阿肯色州。

  4日当天午饭时间,考克斯悄悄翻越了白宫东北侧的栅栏。由于特工们及时发现,他翻越之后被迅速逮捕。当一名特工押送考克斯前往附近的岗楼时,路旁穿制服的特工们都很警惕,还拔出了枪。

  切瑞说,考克斯身穿外套和蓝色的运动套衫,胡子拉茬,看起来很不精神。当特工们逮捕他的时候,他的裤子湿呼呼的,而且很脏。

  切瑞说,事发时布什总统和第一夫人劳拉正在白宫内。还好考克斯身上没有携带武器,所以特工们很容易就将他制服,没有惹出任何麻烦。

  不过,切瑞坦言,目前他还不知道考克斯在阿肯色州的具体住址,也不清楚考克斯为什么要这么做。当时有记者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当记者询问考克斯翻越栅栏的动机时,他没有回答。

  由于擅闯白宫,考克斯被控非法闯入罪,他将于当地时间5日在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受审。切瑞表示,考克斯过去就曾经因某些问题引起过特工们的注意,属于“问题男子”,但切瑞没有透露更多详细内容。

  ***白宫外属“多事之地”

  作为美国最重要的建筑之一,白宫是外国旅游者必来之地。同时,这里也常常发生示威、抗议和一些奇怪的擅闯事件。

  今年9月,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 辛迪·希恩和众多示威者一起在白宫外进行抗议并被捕。

  2004年11月,一名男子在白宫北门外自焚,特工们将他制服并送往医院。后来,又有一名神秘男子翻过白宫防护拦,跳入白宫院内。

  2004年2月,一名身穿茄克衫、戴黑色太阳镜的男子悄悄翻过白宫宾夕法尼亚大道一侧的围墙,准备闯进去,但在他走向前院草坪时,被秘密警察发现并被捕。有意思的是,这名男子被捕时还大声喊道,自己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需要布什总统的帮助。

  2003年1月,一位不明身份的美国男子跟随在其他白宫访客的身后,溜进白宫的北门,但白宫特工迅速发现并制服了他。

  此外,2003年11月,美国一架私人小型飞机还曾误闯白宫上空禁飞区,结果迫使副总统切尼和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等一些要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区。

  据透露,那起意外事件发生时,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并不在白宫,而是在前往阿肯色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途中。但当时为防万一,白宫安全人员立即在草坪上进行警戒,切尼和卡德等人也被紧急疏散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不过,事后进行的调查表明,这架小飞机是无意中闯入禁飞区的,白宫虚惊一场。 (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