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否认“朝鲜拒绝参加下一轮六方会谈”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5日表示,日本《产经新闻》有关“朝鲜驻联合国官员向美国通报拒绝参加六方会谈”的报道毫无事实根据。

  另据中新网报道,此前,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朝鲜以美国回避就金融制裁问
题和朝鲜举行会谈为由,通过朝鲜驻联合国官员向美方表示朝鲜拒绝参加下一轮六方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雷利就此澄清道,“朝鲜只是拒绝听美国对本国金融领域法律的解释,并无其他表示”,“据我所知,朝鲜官员没有和美国国务院进行接触”。

  埃雷利就韩国提议在济州岛举行六方会谈首席代表会议表示,韩国正在和美国等其他六方会谈当事国就济州会议召开问题进行协商,美国正在考虑。

  美国国务院官员就此表示,“若韩国希望在济州召开会谈则该问题有讨论的意义,目前主要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都有这种愿望”,“在济州岛进行会晤只是六方会谈前进过程中的一个次要问题”。(春风) 相关专题v朝鲜半岛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2005-10-26 10:02:1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