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单身母亲20年成IT英雄 母性中的坚忍是特殊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15 新华网

  单身母亲IT英雄,秘诀是“别太急于求成”

  作为英格兰利斯港一名码头工人的女儿,巴奇的成功全是个人奋斗得来

  做商界女性不易,单身母亲创业就更为艰难。不过,母性中的坚忍对于闯荡商界的女性而言也是一种特殊财富。英国苏格兰一名单身母亲就凭着持之以恒的韧劲,在竞争激烈的
计算机软件业闯荡20年,近日赢得“苏格兰年度企业家”美誉。

  “年度企业家”

  24日晚对苏格兰企业界意义不同寻常。第十一届“企业家交流”年会正在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隆重举办,业界权威大奖“苏格兰年度企业家奖”即将出炉。当颁奖人念出“安·巴奇”的名字,现场响起一片掌声,人们的目光全部集中到一名女子身上。

  现年57岁的安·巴奇凭借在“纽厄尔·巴奇”软件公司的卓越成就赢得这一殊荣。主办方指出,巴奇白手起家,经营之道广受好评,一放出“出售”风声,就吸引来欧洲各国企业。

  巴奇最终于今年6月将公司以5000万英镑(约90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法国“索普拉”集团。这次成功出售将巴奇20年奋斗经历推上巅峰。

  1985年,阿利森·纽厄尔慧眼识珠,请来巴奇和他共同经营计算机软件公司。巴奇瞄准IBM软件服务的巨大市场,集中精力开发相关产品,结果大为成功。“纽厄尔·巴奇”公司从此一路飙升,赢得众多大客户信任。

  纽厄尔于2001年退休,巴奇买下其名下所有公司股份,成为“纽厄尔·巴奇”名副其实的大老板。

  坚韧不拔

  颁奖晚宴上,巴奇说:“我很惊讶自己能拿这个奖。我一直认为能称得上‘企业家’的人,都能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迅速实现、并敢于承担巨大风险。而我只是个经由长期艰苦努力才达到目标的人。”

  巴奇将自己成功的秘诀归结于持之以恒、坚韧不拔。“如果要我给每名创业者提点建议的话,我会说,‘不要太急于求成’。一些人迫不及待要成功,却往往欲速而不达。”

  作为英格兰利斯港一名码头工人的女儿,巴奇的成功全是个人奋斗得来

  。单身母亲的身份给巴奇的商海经历增添了不少难题。她唯一的依靠,就是女性所特有的韧劲。

  也正是凭借这种坚韧精神,在与“索普拉”谈判过程中,巴奇成功守住底线,公司得以在英国继续发展。巴奇与公司其他高层人士也如愿继续留任。

  对此,“年度企业家”评审团主席克里斯·戈尔曼评论说:“她对事业始终充满激情,因此大获成功。她今年早些时候出售公司的经历,给评审团留下深刻印象。”

  女性偶像

  在苏格兰“蓝色地平线咨询公司”总经理杰基·韦林眼中,巴奇的成功不仅改变了自身命运,更影响了其他女性的生活轨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业界偶像对正在或准备创业的女性产生巨大激励。”

  韦林一直致力于鼓励女性创业。他认为巴奇的故事对女性尤有感染力:“安站在自己所在领域的顶峰已有一段时间了,这个奖已算迟到。而她的背景对于存在类似问题的女性来说,更有借鉴意义。”

  巴奇对自己成为女性新偶像感到不胜荣幸。她说;“我事业有成后,一些女性朋友找到我,向我表达敬佩之意。如果我的经历能鼓励其他人的话,我愿与大家分享。”

  由于工作时间日趋灵活,越来越多的女性想要“家业”“事业”兼得。韦林介绍说,最新数据显示,计划两年内开始创业的女性人数已增长了一倍。 (吴铮 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