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狱”6大酷刑 英报称包括将囚犯裸体置于冷水槽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英国《独立报》4日报道说,中情局的一些官员以“公众有权知道中情局选择什么样的审讯方式”为理由透露了在“黑狱”中所发生的一些事情。据这些官员透露,中情局在“秘密监狱”中审讯时所采用的“加强的审讯方式”确实包括6种极端手段。

  约30名“基地”要犯在押

  中情局的官员说,在中情局的秘密监狱中关押着大约30名左右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他们包括据称是“9·11”恐怖袭击策划人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等人。

  从中情局透露给美国广播公司的一些审讯片断中可以看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因为能忍受长达2分半钟的“水囚”(将囚犯倒立置于他可能被淹死的水中而不让他露出水面呼吸)而赢得了审讯人员的“尊敬”。一些中情局的官员还说,如果他们被置于同样的环境中,顶多只能忍受14秒钟的时间。《独立报》4日还详细刊登了中情局惯用的6种“加强的审讯方式”:

  摇晃:审讯者抓住囚犯的衬衫前领使劲摇晃。

  击打:审讯人员可以击打囚犯,目的是使其“感到疼痛并产生恐惧感”。

  强迫长时间站立:据说这是最有效的审讯手段之一,囚犯被迫戴着手铐和脚镣,并被固定于一个小圆圈内站立长达40个小时。

  击打胃部:审讯人员用力击打囚犯的胃部,目的是引起其疼痛但不要受内伤。

  冷处理:囚犯被裸体置于一个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的水槽中,并不断往水槽中添加冷水。

  水囚:囚犯被倒绑于一个木板上,头朝下、脸部被塑料纸包着浸于水中,或者使其整个头部置于一个浴盆中。

  美维权组织要起诉CIA

  美国维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同盟”3日说,他们准备以无故绑架公民为由,对CIA提起诉讼。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发表声明说,CIA特工此前逮捕了一名男子,并将他押送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附近一所名为“盐坑”的监狱接受审讯。这是针对CIA“非常规引渡”的第一案,他们将于6日提交诉状,控告CIA高层违反了美国乃至国际人权法。诉状还涉及CIA运送这名男子所乘航班的所有方和运营商。届时这名男子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新闻发布会,讲述他被中情局特工绑架、殴打、注射药品以及押送至阿富汗秘密监狱的全过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