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中国记者三次申请旁听萨达姆案庭审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6:46 北京晚报

  审判萨达姆已经进行到第三次,各国记者很早就汇聚巴格达,报道这场举世瞩目的庭审。

  中国惟一一家派驻伊拉克的媒体—————新华社中有很多战地记者,但是他们三次申请要求出席审萨现场都遭到了拒绝。

  据了解,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在伊拉克都有报道组,西方媒体在伊拉克享有特别的待遇,包括对此次审萨的采访。

  提及此事,中国记者申宏、萨东、李骥志和冉维都深有同感又觉得无可奈何。对于西方媒体在伊享有特权,中国记者萨东说:“西方记者有优势,联军当局信任他们,自然采访会得到很多方便,很多重要的现场他们都可以进。”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