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绑架一名美安全顾问 要求美释放全部伊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2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6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伊拉克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军”宣称绑架了一名美国安全顾问,并扬言如果美国不释放所有伊拉克囚犯,就要在48小时内杀掉人质。

  据路透社报道,在经过几个月的暂短平静后,伊拉克再次刮起了“绑架潮”。这名男子是近10天来第7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西方人。

  录像上显示,一名金发碧眼、西方人长相的男子坐在地上,双手被缚在身后。录像上还显示了一张美国护照和一张阿拉伯身份证,上面的名字是罗纳德·舒尔茨。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这名男子是为伊拉克住房部工作的一名安全顾问。目前还不能验证这盘录像带的真实性。

  此外,半岛电视台称,武装分子还要求美国政府对其在安巴尔省的军事行动给当地人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安巴尔省是逊尼派穆斯林占多数的省份,也是反美武装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