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芭比娃娃公司将就致癌事件发布公告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7:35 国际在线

  

美国芭比娃娃公司将就致癌事件发布公告(组图)

  穿上高级时装的芭比娃娃

  

美国芭比娃娃公司将就致癌事件发布公告(组图)

  “奥运迷”芭比娃娃

  国际在线消息:德国《生态测试》杂志最近公布了对30种玩具的最新检测报告,结果在24种玩具中发现了有害化学成分邻苯二甲酸盐,其中包括芭比娃娃。

  芭比娃娃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作为风靡全球的经典玩具,这一检测报告无疑惹人关注。昨天凌晨1时(美国西部时间5日上午9时),记者就此致电芭比娃娃所属的美泰(Mattel)公司。“我们的玩具,包括芭比娃娃在内,都是根据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制造的。至于材料,我们只用那些已经经过严格检测,并被标准委员会所认可的材料。”美泰公司媒体公关部杰尼弗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肯定地说:“我们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芭比娃娃在内,对于孩童是安全的。”

  记者了解到,2005年7月,欧盟专门针对软化剂(增塑剂)制定了有关条例,所有玩具和儿童用品不得含有DEHP、DBP及BBP这3种类型的邻苯二甲酸盐。这一条例将于2006年秋季开始生效。

  源头:德检测报告玩具存在有毒物质

  在网上,记者找到了德国《生态测试》杂志12月刊关于玩具安全性的这篇报道。该报道称,有不少于24种塑料玩具含有邻苯二甲酸盐软化剂,在这些玩具中还发现了DEHP和DBP,而这些化学物质都是欧盟在明年禁止使用的。该杂志在另一篇文章中则提到,通过对8个穿衣服玩偶的测试,有4个娃娃不合格,含有被限制使用的有害物质,其中有3个不合格的玩偶来自生产芭比娃娃的美泰公司。

  今天7月,欧洲议会刚通过一项决议,所有玩具和儿童护理产品,不得含有3种经常用来软化塑料的邻苯二甲酸盐,即DEHP、DBP及BBP。而为3岁以下幼儿设计并可以放入口中的玩具,则不得含有DINP、DIDP及DNOP这3种邻苯二甲酸盐。据多项风险评估结果显示,部分邻苯二甲酸盐可能会危害生殖功能、致敏、引发哮喘,甚至是癌症。以往,欧盟的临时禁令只针对供3岁以下幼儿使用、可放入口的玩具及护理产品中所含的6种邻苯二甲酸盐;而欧盟明年开始实施的永久禁令规定,所有玩具和儿童护理产品均不得含有DEHP、DBP及BBP这3种邻苯二甲酸盐。

  回应:我们的产品根据最严格标准制造

  风靡全球的经典玩具芭比娃娃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呢?

  记者就此致电位于广东的香港美泰玩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芭比娃娃制造厂之一。对于芭比娃娃在制作过程中是否添加了德国杂志报道所称的有毒物质,该公司总经理行政助理琳达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只负责生产芭比娃娃,对外发布消息都由美国总部公司负责。所以,对产品的问答也将由美国公司总部作答。”

  记者在昨日凌晨1时(美国西部时间5日上午9时)致电芭比娃娃所属的美泰公司。美泰公司媒体公关部杰尼弗就此事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

  “我们很遗憾,有那么多关于玩具和邻苯二甲酸盐的不确切、又带煽动性的信息在流传,还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不确实报道。”对于记者提供的德国报道,杰尼弗这样表示。她告诉记者,美泰公司的玩具,包括芭比娃娃在内,都是根据世界最严格的标准制造的,至于材料,公司只用那些已经过严格检测,并被标准委员会所认可的材料。“自1945年美泰公司成立以来,公司最大的关注点,就一直是确保孩子使用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

  记者注意到,芭比娃娃产品说明上写着:适合3个月以上儿童使用,不可放于口中。那3岁以上孩童玩具中是否含有欧盟所提及的被禁止添加的三种邻苯二甲酸盐(DEHP、DBP、BBP)?杰尼弗指出:“马特尔公司所使用的塑料软化剂都是相当安全的,这些塑料软化剂甚至适用于医药设备和食物包装,而这些地方所用的材料,其安全性要求相当高。”为了验证玩具中所含邻苯二甲酸盐的安全性,杰尼弗还向记者提供了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欧洲化学局的相关实验报告。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