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决议草案获得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2月6日电(记者 朱少华)伊斯兰会议组织助理秘书长、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正式发言人阿塔·迈钠尼6日晚说,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和大臣当天在吉达举行的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预备会议上就国际反恐、伊斯兰世界的争论和伊斯兰会议组织改革等重大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迈钠尼说,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和大臣在当天中午和下午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对沙特
和伊斯兰会议组织提出的首脑会议3个决议文件草案进行研究和磋商,将其部分修改后通过。这3个决议文件分别是:东道国沙特提出的“麦加宣言”;伊斯兰会议组织提出的关于应对世纪挑战的“未来十年行动纲领”和有关该组织工作要领的“前瞻性理论”。

  这3个决议性草案文件将提交给7日至8日在伊斯兰教圣地麦加举行的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讨论、修改、最后通过和宣布。

  迈钠尼表示,这次特别首脑会议不会讨论

伊拉克问题,但由于特别首脑会议专门讨论事关整个伊斯兰国家突出的重大问题,因此会议最后声明会提到这一问题,已有20多个国家的总统、国王、政府首脑和代表,以及联合国秘书长的代表和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先后抵达沙特红海城市吉达,7日上午他们将与其他领导人共同前往伊斯兰教胜地麦加,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