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惊现神秘肉食哺乳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猫的脸+狐狸的嘴+狗的腿=?

  新快报讯太平洋上的加里曼丹岛(旧称婆罗洲)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分属于三个国家的岛屿,这里森林茂密,湖泊众多,是各种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自然科学研究机构重点观察的区域。12月5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在印尼属加里曼丹省的一片森林内发现了一种新型肉食哺乳动物,这很可能是1930年以来亚洲首次发现的新哺乳动物品种
。< /P>

  两年追踪

  若干年前,他们就在加里曼丹岛的广袤森林中设置了一些自动照相机,只要森林里的动物触动了它们,动物的影像就会被定格到胶片中。

  2003年,两张奇怪的照片吸引了基金会研究员们的注意。照片上赫然显示出一只体型比家猫稍大的神秘动物,它长着深棕红色短绒毛,尾巴很长。但是相机只拍到了该动物的背影。

  此后,基金会曾几度派考察队深入加里曼丹岛丛林,试图追寻这种神秘动物的踪迹,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日前,设置在加里曼丹岛卡晏·蒙塔拉国家公园内的一台自动照相机终于拍到了这种动物的“正面”照片。虽然有树叶遮盖了神秘动物的部分“面孔”,但仍可看出它的毛呈深棕红色,耳朵很小,后腿很长,看起来脸部轮廓有点像猫,嘴部看起来像狐狸,腿又有点像狗。

  计划用DNA测试

  通过这张照片,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推断这是一种肉食哺乳动物,他们走访了在国家公园附近居住的人,向他们展示了神秘动物的照片,希望获得有关它的更多信息。但是当地居民纷纷表示,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奇怪的动物。

  研究员们随即与印尼国内一些动物学专家进行研讨,大部分专家表示没见过这种动物,但有专家指出,神秘动物有点像狐猴。

  目前,世界自然基金会研究人员计划在拍到照片的热带丛林内设置陷阱,希望能够捕捉到这种神秘的动物,或者获得它的毛发,这样就可以通过DNA测试来确认这是否是新的动物品种。(许婧)

  ■世界自然基金会12月6日公布的这张资料照片上显示了在印度尼西亚东加里曼丹岛的卡晏·蒙塔拉国家公园热带丛林中拍摄到的一种未知名的肉食哺乳类动物。

  

印尼惊现神秘肉食哺乳动物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