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瓦格斯和伍德拉夫接替詹宁斯 挑起ABC新闻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广播公司(ABC)5日宣布,他们决定让一对年轻的组合———伊丽莎白·瓦格斯和鲍勃·伍德拉夫主持《今晚世界新闻》节目,以填补詹宁斯离开后的空白。ABC金牌节目主持人詹宁斯在今年4月宣布自己患了癌症,并最终于8月7日逝世。

  三大电视网一度青黄不接

  8月7日,ABC晚间新闻主播彼得·詹宁斯(PeterJennings)因肺癌在纽约家中去世。此前,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晚间新闻主播汤姆·布罗考(TomBrokaw)已在去年12月宣布退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新闻主播丹·拉瑟(DanRather)也于今年3月告别工作岗位。这样,在过去20年里对普通美国人生活有着巨大影响的三大电视网的3名招牌主播都已经告别屏幕。三大电视网突然青黄不接。ABC是第二个作出反应的电视网,此前CBS已准备把凯蒂·库里克(KatieCouric)从NBC挖过来,坐上昔日丹·拉瑟的位置。

  《今晚世界新闻》在詹宁斯去世后几个月内仍然很受欢迎,收视排行一直保持在第二位,但近来却不尽如人意,远远落后于NBC的同类节目。有见及此,ABC大胆选用年轻一代的瓦格斯和伍德拉夫,进行大力改革,开拓网上直播,希望挽回颓势。

  为求吸引年轻受众

  ABC新闻公司总裁大卫·韦斯汀表示,瓦格斯和伍德拉夫这对组合很有潜力:“伊丽莎白和鲍勃将会开创《今晚世界新闻》的新局面和数字时代。”韦斯汀决定让他们走马上任,相信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受众看传统的电视网络新闻。

  瓦格斯已是ABC新闻专题节目《20/20》主持人,韦斯汀表示她不会因主持《今晚世界新闻》而放弃《20/20》的工作。伍德拉夫则是ABC司法部的一位记者,同时也主持周末版的《今晚世界新闻》。

  两人则会是继上世纪90年代联合主持《CBS晚间新闻》的丹·拉瑟和钟毓华后,第二对联合主持晚间新闻的主播。(茵葵)

  詹宁斯

  

瓦格斯和伍德拉夫接替詹宁斯 挑起ABC新闻大梁

  ■ABC希望这对组合能吸引年轻受众。

  

瓦格斯和伍德拉夫接替詹宁斯 挑起ABC新闻大梁

  鲍勃·伍德拉夫

  鲍勃·伍德拉夫是ABC《今晚世界新闻》的周末版主持,同时也是ABC的优秀记者之一,报道过许多国际大事,为《晚间热线(Nightline)》等节目撰稿。

  去年的美国大选,他主要负责报道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他也一直在跟踪报道伊拉克的动荡局势。伊拉克战争刚开始时,伍德拉夫就跟随美国军队第一时间进入伊拉克,深入前线为美国人报道这场战争。

  “9·11”袭击之后,伍德拉夫是第一批赶到巴基斯坦的西方记者之一,也是ABC第一位报道阿富汗战争的记者。

  因为报道出色,伍德拉夫因此获得阿弗莱德·I·杜邦-哥伦比亚大学奖和乔治·佛斯特·皮博迪奖———美国新闻传播界的两个最高奖项。

  在成为记者之前,伍德拉夫是一位律师。他也曾来过中国,在北京教授法律。1989年,CBS临时聘用伍德拉夫作为翻译,他从此踏上了新闻传播之路。(茵葵)

  

瓦格斯和伍德拉夫接替詹宁斯 挑起ABC新闻大梁

  伊丽莎白·瓦格斯

  瓦格斯于2004年加入《20/20》的行列。在去年秋天关于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谋杀案报道中,她深入调查,挖掘了四单命案中许多从未公开过的资料,并独家采访到犯罪嫌疑人。报道震惊整个美国,从此她声名大噪。瓦格斯其他著名的采访还包括成功采访了美国上世纪70年代的标志性人物———乡村歌手CatStevens,而此前CatStevens并未接受过公开访问。

  瓦格斯也主持过一些一小时的特备新闻专题节目,主要关注妇女和儿童问题。她也曾参与ABC的儿童节目,出现在《儿童安全第一特备节目》和《反毒品游行》中。

  在加入ABC之前,瓦格斯曾在NBC当过记者和主持,主要参与的节目包括新闻杂志《NBC日界线(DatelineNBC)》和早间新闻节目《今日》。

  瓦格斯的丈夫是第三十四届格莱美奖最佳新人得主、歌手马克·科恩(MarcCohn)。马克·科恩曾在今年8月7日被劫车歹徒开枪击中头部,幸好最终活了下来。(茵葵)

  

瓦格斯和伍德拉夫接替詹宁斯 挑起ABC新闻大梁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