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格鲁吉亚境内的125名车臣难民自愿返回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华网莫斯科12月6日电 居住在格鲁吉亚潘基西峡谷内的125名车臣难民6日晚乘坐俄罗斯内务部提供的飞机返回俄罗斯。

  据俄塔社报道,这些难民包括60名儿童、近40名妇女和20多名男子。他们当天由俄罗斯官员陪同乘汽车离开潘基西峡谷,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乘飞机回到俄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他们将被安置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

  负责组织这些难民回国的俄移民局官员罗斯托夫采夫说,这些难民是自愿回国的,格当局为他们离开潘基西峡谷回国提供了便利。不久前,俄有关部门曾与格当局和联合国难民署就组织这些难民回国进行了磋商。

  两次车臣战争造成大量车臣难民涌入格鲁吉亚。2001年到2002年期间,格境内共有约6000名车臣难民,其中98%的人居住在潘基西峡谷。最近3年来,他们中有数千人去了阿塞拜疆、土耳其及欧洲国家,另有400多人回到车臣。统计表明,目前潘基西峡谷内尚有约2000名车臣难民。

  俄官员称,越来越多的居住在潘基西峡谷内的车臣难民希望返回俄罗斯,俄明年初还打算组织另外一些车臣难民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