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国家财长批评英国提出的中期财政预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6日电(记者田帆)正在此间参加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的一些欧盟国家财长6日纷纷发表讲话,批评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提出的欧盟2007-2013年度财政预算方案。

  德国新任财政部长佩尔·施泰因布吕克表示,英国最新提出的预算案没能得到多数国家的支持,定于下周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恐怕难以就拖延已久的欧盟中期预算问题达成一致

  即将在明年上半年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奥地利的财政部长格拉塞尔也对英国提出的预算案不表乐观,他强调:“预算案必须修改”。法国财政部长蒂埃里·布雷东则称英国的预算案“令人失望”。

  不过,荷兰财政大臣赫里特·扎尔姆对英国的预算案表示了积极的态度。他表示:“这份方案中有些部分值得欢迎,比如降低了欧盟预算总体支出水平。”荷兰政府一直要求将其对欧盟共同预算的拨款减少10亿欧元。英国政府于5日公布了其酝酿多时的欧盟

  2007-2013年度财政预算案。其内容包括,英国拒绝放弃它从欧盟财政预算中获得返款的权利,坚持将返款权问题与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改革问题挂钩。不过,英国同意在此期间将其对欧盟共同财政的拨款额外增加80亿欧元,以“合理分担”欧盟扩大的费用。

  此外,英国还提出大幅削减对去年加入欧盟的10个中东欧国家的地区援助资金,但主张使新成员国在运用资金方面获得更多的便利。根据英国的预算方案,欧盟2007-2013年的中期财政预算总额约为8470亿欧元,远低于前任主席国卢森堡提出的8710亿欧元预算规模。

  欧盟25国领导人预计将在本月15日开始的欧盟首脑会议上着重讨论中期财政预算问题。此前,由于欧盟各成员国意见无法统一,欧盟中期财政预算方案的谈判已经长时间陷入僵局,特别是英国和法国在是否改革欧盟共同农业政策问题上尖锐对立,导致今年6月份的欧盟首脑会议以失败告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