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型军机撞上10层公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2 海峡都市报

  

伊朗大型军机撞上10层公寓(图)

  展开救援

  

伊朗大型军机撞上10层公寓(图)

  搬运尸体

  N冰川玉山国光

  6日,伊朗空军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在德黑兰市郊撞上一幢10层的公寓楼,造成至少128人死亡,其中包括机上所有94人。

  伊朗伊斯兰国家通讯社报道说,机上乘客大部分是准备到伊朗南部采访军事演习的记者,而被撞公寓楼里住着约250名伊朗军人和军属。到截稿时止,伊朗军方对这起空难仍“保持沉默”。

  伊朗总统内贾德6日傍晚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慰问。

  意外!

  紧急迫降失败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当地时间13时45分,失事的C-130运输机从德黑兰的麦赫拉巴德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就向地面指挥人员报告:引擎发生故障,请求紧急降落!获得塔台指挥人员的许可后,C-130立即实施紧急迫降。

  但迫降没有成功,飞机随后坠入机场附近的阿扎里区,撞上一栋10层住宅楼。

  一位自称莫哈桑的目击者向路透社的记者描述说:“当时我正在自家的小店里坐着,忽然看见一架飞机朝着不大对劲的方向飞去。我在机场附近看惯了飞机,当时就情不自禁地喊:‘天哪,飞机要掉下来了!’只听到一声巨响,它就撞上了前面的10层大楼,浓烟和烈火一下子冒了起来!”

  另一名目击者、当地商店老板礼萨·萨迪基说,飞机撞楼时就像发生地震。“撞击产生的力量把我抛出3米远。我能感觉到大火的热量。这就像地狱一样。”他说。

  恐怖!

  地面遍布焦尸

  迅速赶到现场的路透社记者看到,火舌正从被撞大楼的第四层窗户蹿出来。伊朗红新月会官员沙赫拉姆·阿拉姆达里说:“这里糟透了。我都快呛死了。”

  一位正忙于救援的警察告诉记者,现场遍地是烧焦的尸体。他说:“机上的人肯定都死了。景象太可怕了,所有尸体都烧焦了,还有不少尸体摔得粉碎!”

  当地的电视台报道说,公寓楼里一些人被困在自家的房间里,因为浓烟而进退不得,还有一些人则拼命地向楼下跳去。

  紧急!

  全市医院临战

  现场火势非常猛,浓烟密布,大大地妨碍了救援工作的进行。为了确保救援的顺利进行,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大批民众簇拥在警戒线外围观,许多人还手持照相机和摄像机拍摄。

  一些人试图进入大楼抢救自己的亲人,与警方发生了剧烈的推搡。

  医护、消防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另有直升机在空中巡查。目击者说,现场甚至还派来了推土机。

  德黑兰市所有医院全部进入临战状态,为迎接伤员做好准备。

  悬疑!

  还有乘客生还?

  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盖尔·加里巴说,机上所有94人都已丧生。另据伊朗国家电台报道,共有128人遇难,现场已找到106具尸体。楼内居民多是因浓烟窒息而死。另有至少90人受伤。所有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伤势严重。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飞机上载有10名机组人员和84名乘客。

  不过,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察表示,他与救援人员一起从飞机的残骸里拉出一名活着的乘客,当时他浑身都着了火,他与其他救援人员迅速用毯子将他身上的火扑灭,保住了他的性命。

  敏感!

  机上有军事指挥官?

  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说,失事的C-130运输机上大部分乘客是本国记者,他们原定前往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报道即将在那里举行的伊朗海军大演习。有报道说机上共有60名记者。

  德黑兰警方发言人迈赫迪·哈马迪上校表示:“坠毁的C-130型军用运输机上,很可能还有军事指挥官。”

  惊险!

  加油站险些爆炸

  据现场一名警察介绍,坠机的部分残骸还掉在了附近的一座加油站内,险些引发另一起重大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