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航局决定2011年重启火星登陆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09 新华网
欧航局决定2011年重启火星登陆计划(图)
  火星北极附近存在一处巨大的火山口(资料图)

  新华网柏林12月6日电(记者刘向)欧洲航天局部长会议6日决定,将于2011年重新启动旨在探索火星生命奥秘的火星登陆计划。

  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的欧航局部长会议上,与会代表同意2011年重启EXOMARS火星探测计划。借助着陆站、探测器和深地钻头,EXOMARS将在火星表面和地下寻找生命迹象。

  不过与会者认为,欧航局曾计划与俄罗斯共同开发载人飞船——“快速帆船”,但目前实现该计划的机会很小。

  会议还批准了由欧盟与欧航局合作开展的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计划,从外层空间对地球的生态系统进行详细观测和分析。

  欧航局局长多尔丹在会议闭幕时说,会议决定在未来5年内将欧航局科研预算每年提高2.5%。目前欧航局的科研预算大约为4亿欧元。此外,欧航局还继续出资6.5亿欧元,参与国际空间站项目,并继续发展阿丽亚娜火箭计划。

  本次欧航局部长会议5日开幕,部长会议主席由主办国政府部长轮流担任。下届会议将在荷兰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