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琳拟转写犯罪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哈利·波特使罗琳一夜致富,她从一名穷困潦倒的失婚妇人,摇身一变成为全英国最有钱的女人,身价比英女王还要富有,去年更打入美国《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罗琳早已放风,在哈利·波特系列完结后将以另一笔名继续写作,或转写其它类型的小说。

  风靡全球的魔法小说《哈利·波特》的作者罗琳,自称小时候是个害羞又带点野蛮的女孩。她在大学时学习法语及古典文学,获英国艾克塞特大学颁发文理学士学位,最近她
的母校更授其博士学位。

  罗琳从小就对写作有浓厚兴趣,她六岁时写下了第一个故事。罗琳1990年曾与一名葡萄牙记者结婚并育有一女,但三年后离婚。她当时找不到工作,带着女儿过艰苦的生活,同时专心创作其处女作《哈利·波特》。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令她功成名就。目前她的财富大约相当于78亿元人民币,比英女王还要富有。

  罗琳曾表示她其实并不太喜欢魔法故事,她已计划待《哈特·波特》圆满结束后以另一笔名转而创作以成人读者为对象的小说,也许是犯罪小说。

  从《哈利·波特》第五部起,罗琳都在每集杀死一名主要角色,当时“遇害”的是哈利波特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而今年出版的第六部小说中,死去的则是霍格华兹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利多。但罗琳代理人响应哈利波特会死的传闻时,只称“无可奉告”。事实上,随着小说中重量级人物如小天狼星及邓不利多接连逝世,已经凸显了罗琳刻意改变风格,本来是儿童小说的故事,逐渐变得深沉凝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