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铁杆盟友复官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一家法院5日作出裁决,同意部分采纳前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汤姆·迪莱律师的上诉请求,驳回一项针对迪莱涉嫌非法募集竞选资金的刑事指控,但坚持其仍将面临洗钱罪和共谋洗钱罪这两项重罪指控。由于仍然有案在身,迪莱将不可能回到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的岗位上。

  得克萨斯州法官帕特·普里斯特5日宣布,驳回迪莱及其助手涉嫌非法募集竞选资
金的指控,理由是指控所依据的得州法律2003年才正式生效,而迪莱的这一行为发生在一年前,不受法律约束。

  普里斯特同时裁定,针对迪莱洗钱等指控的审判程序可以继续进行。

  现年58岁的迪莱曾是共和党内部地位仅次于总统布什的二号人物,在2004年为共和党在国会占据多数立下汗马功劳。今年9月底,迪莱及其助手被控非法募集竞选资金,不到一周后,这3人又被指控犯有两项涉及洗钱的重罪。迪莱不得不暂时辞去众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的职位。

  此间,迪莱一直在为尽快脱罪而奔忙,以争取重回多数党领袖职位。然而根据法官普里斯特的判决,有案在身的迪莱重新上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共和党内部也已开始一场关于新领袖人选的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