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人弹警校发动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5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巴格达东部一所警察学校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中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3人,另有76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训练伊拉克警察的外国教官。

  这名消息人士称,爆炸发生在中午12时45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学校的一间教室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学校里的人们误以为受到炮弹袭击,纷纷奔向地下室进行躲
避,这时另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又引爆了炸弹,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消息人士称,死伤的多名外国教官中有美国人,美军直升机将死伤的外国人运往了巴格达“绿区”内的医院。

  当天早些时候,驻伊美军发表声明说,两名女性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当天在巴格达一所警察学校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27人死亡、32人受伤。

  伊拉克警察和军人经常成为武装人员袭击的目标。6日的爆炸是今年2月28日以来伊拉克警察遭到的最为惨重的袭击。2月28日,在巴格达以南100公里的希拉,自杀式袭击者在申请加入警察和国民卫队的应征者人群中引爆炸弹,造成125人死亡。

  ■链接

  一名美国安全顾问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一段录像,伊拉克一个自称“伊斯兰军”的组织在录像中声称他们绑架了一名美国安全顾问。

  录像中出现一名西方人,手被反绑着坐在一把塑料椅子上。录像显示一本美国护照的封面和一个约旦的银行账户卡,上面的名字是罗纳德·舒尔策。

  半岛电视台说,绑架者要求伊拉克当局在48小时内释放所有监狱囚犯,并就美军不久前发动的军事行动对安巴尔省赔偿,否则他们将处死人质。目前,还无法证实这段录像的真实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