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控监看一妇女隐私 英国四名公职人员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2月6日,利物浦王冠法庭审理了公职人员监控一名妇女私人生活的案件。默西塞德郡4名政府职员利用闭路电视观看该妇女在家中裸体以及和男友的亲密举动。

  另据中新网报道,四名被告的工作职责是控制闭路电视系统。这套闭路电视系统有70个摄像头,本来应该用来监控街头骚乱。然而这四名政府职员却把摄像头对准了受害妇女
的私人空间。

  他们在办公室的42英寸等离子屏幕上监看受害妇女的一举一动:和男友亲吻、拥抱,脱衣,洗澡等等。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这名25岁妇女的身份没有公开。

  40岁的大卫·威尔士对办公场所行为不当和窥阴癖两项指控并不认罪。42岁的凯文承认行为不当,但拒绝承认窥阴癖指控。马克·萨默顿在去年12月12日已对窥阴癖指控认罪,小组组长文森特已经接受了行为不当的指控。

  控诉方的彼德·戴维斯在庭上指出四名被告控制着功能强大的摄像头,可以在屏幕上显示放大的图像。摄像头可以放大缩小街头骚乱,然而这四人却将一个摄像头对准了受害妇女的公寓。

  在监控录像中有“十分隐私和煽动性的镜头”,这对恋人不断的亲吻、抚摸,令人看起来不舒服。受害妇女的男友不久就离开了,戴维斯说“控方认为这些控制摄像头的人希望看到更惹火的亲密举动,然而他们失望了。”

  这名25岁女青年接下来就开始洗澡。“摄像头对准她的时间有3分钟多,她慢慢脱去外套和内衣,走进走出浴室。录像显示了这名妇女的正面和背身裸体。”

  戴维斯称摄像头由凯文和萨默顿交替控制,威尔士十分情愿的做一名着迷的观众。“威尔士看起来情绪高涨。他对着屏幕指指点点,还做出用望远镜观看的手势。” 这个案件的审理将持续下去。(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