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丑闻女官员遭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联合国选举援助司司长卡丽娜·佩雷利6日说,她已被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正式解职。但她同时表示,她将就此事进行投诉,坚决不会放弃洗脱罪名的努力。

  此前,佩雷利因性骚扰下属和管理不善而受到批评。

  佩雷利6日收到来自联合国副秘书长克里斯托弗·伯纳姆的信件。信中说,由于佩雷利“行为严重不当”,安南已决定即刻解除其职务。信中还说,即将公布的联合国调查小组报告发现,佩雷利“曾对职员进行性骚扰并凭借主管身份滥用职权”。

  “我已被解职,我的合约已经终止,”佩雷利对记者说。她说,她不会屈服。“因为指控不属实”,而且“联合国这样的组织必须确保严格遵守正当的法律程序”。

  她说,她将就遭解职一事在联合国系统内投诉,同时不排除在联合国范围外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

  乌拉圭人佩雷利现年48岁,此前因成功监督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的选举而名声大噪。今年8月,她被控向男性职员提供不当晋升承诺及在办公室内性骚扰下属。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