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狱事件 赖斯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情局“黑狱”事件令欧洲诸国与美国都承受巨大压力。美国国务卿赖斯此时展开的欧洲四国访问也因此更令人关注。

  在第一站对德国的访问中,这位美国“铁娘子”相当罕见地公开承认,美国情报部门有时也会“弄错”,就像马斯里的遭遇。不过,她与德国女总理安格拉·默尔克的讨论也仅限于马斯里的个案。

  赖斯起初拒绝“评论个案”,但在默克尔率先向媒体公开美国政府的认错态度后,随即“客随主便”地补充说:“我的确对总理说,一旦或如果犯错,我们会非常努力并以最快速度改正。有时,任何政策都会出错。”

  美国与欧洲媒体调查发现,有约800架次中情局秘密航班曾出入欧洲数国领空或机场执行所谓“非常规引渡”任务。

  面对国内压力,欧洲国家纷纷要求华盛顿给出说法。但布什政府对涉及中情局的“黑狱”事件至今仍采取回避态度。赖斯在飞往柏林途中对此解释说:“如果证实或否认,说是或否,这都将危及情报工作,所以我不会这样做。”(新华)

  

黑狱事件赖斯认错

  图:赖斯态度虽然勉强,但还是认了错。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