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适度饮酒发胖几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研究人员发现,与滴酒不沾者和酗酒者相比,每日饮少量酒的人发胖几率更低。

  通过对8200多名美国成年人的调查,研究者发现,与完全不喝酒的人相比,每天喝一杯酒的人发胖几率低54%,而每天喝两杯或者一个星期喝上几杯的人发胖几率也比完全不喝的人低。

  但酗酒者发胖的可能性比滴酒不沾者高。每天喝4杯以上酒的人发胖几率比不喝酒的人高46%。

  过去关于饮酒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饮酒对心脏的影响,像这样研究饮酒量和体重之间关系的很少见。

  参与此次研究的吉姆斯·罗勒教授认为,少量饮酒者不易发胖的事实间接解释了这个人群得心脏病可能性较低的现象。罗勒同时提醒人们,这项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适量饮酒是“减肥妙方”。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