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印加强军事技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来访的印度总理辛格6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后对新闻界说,印度和俄罗斯决定合作研制多用途运输机和第五代歼击机。

  辛格说,合作研制和生产新型武器装备是印俄军事技术合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他指出,印俄当天签署的两国在军事技术合作过程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协议,对推动双方在武器装备研制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5日在与辛格会见后对新闻界说,印度是惟一一个与俄罗斯签署到2010年的长期军事技术合作协议的国家。从1998年该协议签署至今,俄罗斯已履行了总金额为90亿美元的对印度武器出口合同。

  据悉,近年来,俄罗斯对印度武器出口价值占俄武器出口总金额的40%以上。目前印度已逐渐从俄罗斯武器装备的纯购买国发展成为俄罗斯在军事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