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考察新发现断成三截下沉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26 深圳晚报

  据美联社2005年12月5日报道,由美国历史频道发起的一项最新探险活动发现:在距以前的残骸约483米处,发现了“泰坦尼克”号的两块船体碎片,每片大约12米长,27米宽。

  考察人员认为,这些船体碎片所处的位置说明,这一豪华客轮当初沉没时,轮船的底部整个从船体上脱落下来,和船身分离,从而形成了第三块主要的船体残骸,后来这块残骸又一分为二。

  也就是说,船体当时其实断裂成了三部分,而并非以前人们所普遍认为的两部分。正因为如此,船体下沉速度也要比先前认为的快。(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