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今天重新开庭 萨达姆不确定能否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7日援引路透社报道,萨达姆案的审理工作将于今天继续进行,又有两名证人将向法庭提供证词。

  萨达姆是否出席今天的庭审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他在昨天结束庭审时向法官高
喊“下地狱去吧”,并表示他不会出现在一个非法的法庭上。即使是在萨达姆不出席庭审的情况下,审判仍将继续进行。

  主审法官称,两名证人将于今天向法庭提供证词。这两名证人预计将在屏风后作证,他们的声音也将进行技术处理以保护身份不被泄露。主审法官还暗示,在两位证人提供证词后,他可能会作出休庭的决定。

  熟悉审判工作的官员称,审判将因安全原因而休庭,因为伊拉克将于12月15日举行选举,对萨达姆审判将在这之后恢复进行。

  萨达姆的审判工作于10月19日开始,法官随后决定休庭四十天。当审判于11月28日恢复时,法官再次决定休庭一个星期。不过,在过去的三天里,已有七名证人出庭作证,他们都指控萨达姆的安全部队在1982年7月一次针对萨达姆的未遂暗杀事件后对杜贾尔村的村民犯下了暴行。

  有五位匿名证人昨天出庭作证,他们提供了有关他们和他们的亲属是如何被萨达姆的安全部队随意逮捕并遭到酷刑折磨的经过。一些证人的证词非常具体,另外一些证人的证词缺乏连贯性。

  萨达姆昨天在听取证人证词的大部分时间一直很安静,但是在庭审快要结束时,他向法官大喊大叫,看上去是威胁说以后将不再出庭受审。他声称他不接受一个“非法的法庭”。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称,如果一名被告不出席法审,审判仍将继续进行。如果被告大闹法庭,他也可被法警带出法庭。

  第一名女证人也于昨天出庭作证,她在向法庭讲述了监狱看守强迫她脱衣、电击和殴打她的经过时泣不成声。萨达姆刚开始面无表情地听着这名女证人的证词,但他最后情绪失控,大拍桌子并用手指指着法官。

  他说,美国人和犹太复国主义者想杀死他。萨达姆说:“我曾三次被判死刑,这不是第一次。我将不会出席一个非法审判。”在法官们离席时,萨达姆冲着法官高喊道:“下地狱去吧!”(固山) 相关专题v审判萨达姆2005-10-17 14:3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