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打死三警官 救走策划杀害老萨案法官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伊拉克警方12月7日透露,一伙武装分子当天早晨冲入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一家医院,打死三名警官,并从医院救走一名策划杀害萨达姆案法官的受伤男子。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官员卡迪尔表示,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早晨6:00,除了三名警官丧生外,还有六名警官受伤。

  被救走的男子是11月26日在基尔库克被警方抓获的,与他一起被捕的还有七人,这些逊尼派穆斯林涉嫌策划杀害萨达姆案首席调查法官朱希。这名嫌犯在被捕过程中受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这些人被捕时身上带有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的密令,密令指使他们干掉朱希。

  首席调查法官的职责是负责搜集证据、与证人会面。一旦审判开始,朱希在萨达姆案中的工作就宣告结束。

  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是至今依然在逃的伊拉克前政权最高级别官员,据信他至少是萨达姆支持者的象征性领袖。美国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他。

  连日来,伊拉克各类袭击事件频发。就在12月6日,两名人弹在巴格达警察学院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至少43人死亡,73人受伤。“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随后在网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负责。

  10月19日,举世瞩目的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世纪审判”拉开帷幕。12月7日,萨达姆将第五次出庭受审。(婧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