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越独裁者被肯尼迪抛弃(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2 国际在线

  

南越独裁者被肯尼迪抛弃(3)

  南越部分军官开会,对吴庭艳腐败统治表示不满

  吴庭艳大肆迫害佛教徒 美令其除掉弟弟和弟媳

  但是,随着吴庭艳政府与美国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吴庭艳采取了更加残酷的手段来镇压南越境内的不同政见者。

  1963年夏天,吴庭艳政府开始公开迫害佛教徒,这在大多数人信奉佛教的越南掀起了轩然大波。这场针对佛教徒的运动是信奉天主教的吴庭艳、其弟吴庭儒以及弟媳陈丽春——以美丽狠毒而著称的“儒夫人”发起的。他们下令关闭了佛教学校,肆意抓捕持不同政见的佛教领袖。

  5月8日,两万多名佛教徒和数万名群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但遭到南越政府军的武力镇压,数百名佛教徒被抓。6月11日,70多岁的高僧广德法师在西贡市街头把汽油浇在身上自焚身亡,以抗议吴庭艳政府的野蛮行径。

  但是,吴庭艳兄弟不仅没有检讨自己的行为,反而认为此次佛教起义是越南共产党煽动的。臭名昭著的“儒夫人”更是咆哮着说,她愿意见到更多的佛教徒变成“烤肉”。

  从电视上,美国人看到了吴庭艳政府的暴行。肯尼迪进行了强烈谴责,并敦促吴庭艳尽快让南越恢复正常秩序。

  此时,洛奇取代瑙尔汀担任美驻南越大使。1963年8月,洛奇接到了美代理国务卿乔治·鲍尔的电报,说吴庭艳要想继续得到美国的援助,必须除掉其胡作非为的弟弟及弟媳。但是,洛奇报告说,现在的吴庭艳按照美国要求行事的几率“几乎是零”。这让美国对吴庭艳几乎彻底失望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