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称朝最早年内答复是否恢复日朝邦交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7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7日获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干部曾于本月1日对访朝的日本前众议员表示,对于日本提议的重开日朝邦交正常化谈判一事,朝鲜正在就最早于年内表示同意这一方向进行讨论。

  该干部系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副部长金泰钟,同时兼任朝日友好亲善协会会长一职。

  本月初,金泰钟与在此前众院大选中落败、目前不属于任何派别的前众议员川上义博在平壤市内举行了会谈。当时,针对日本在11月日朝政府间磋商中提议的谈判方式、即绑架及核问题的各项磋商以及邦交正常化谈判同时进行一事,金泰钟表示:“对于(日方)提议方案等作出的努力,我们十分欢迎。目前正在认真讨论,早的话外交部门会在年内给出答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