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周正式启动 鲜花音乐共迎诺奖得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15 新华网

  >

环 球 热 点 导 读 

APEC上遭中韩冷遇小泉用“乐观”嫁祸于人
中菲越联合开发南海初告捷 日记者刺探油气储备
 
日本人看日中关系:中国宽厚大度 日本还未成熟肆意谩骂诬陷仇华反韩两漫画书惊现日本并畅销

    为庆祝2005年度诺贝尔颁奖典礼,诺贝尔基金会从12月5日开始将举办一周的活动。12月5日,今年的诺贝尔奖得主几乎全部抵达斯德哥尔摩(
文学奖得主品特因为健康原因将缺席颁奖典礼),诺贝尔周已经正式启动。

    酒店布置:鲜花丛中的圣诞氛围

    今年诺贝尔奖得主入住的酒店是瑞典顶顶有名的斯德哥尔摩大酒店。由于诺贝尔颁奖典礼和圣诞节相距不远,因此酒店进门处的旋转门上布置着戴小红帽的圣诞老人,大厅入口处布置有两颗圣诞树,而在酒店的外面,正墙上则有十棵较小的圣诞树,突显圣诞气氛。    另外,由于诺奖得主往往携家带口,酒店大堂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方面根据每位得主的个人爱好在每位的房间里布置鲜花,而在酒店的大堂则布置有一大束洁白的百合,给人以温馨的感觉。

    日程安排:马友友献艺

    为了庆祝颁奖礼,今年的诺贝尔周特别邀请到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现场献艺,12月8日将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诺奖音乐会,而两天之后诺贝尔周的最高潮项目颁奖典礼也将在这里举行。

    除了音乐会和例行的演讲会之外,今天主办方还要为诺奖得主在各自国家的大使馆举行招待会。

 安全保卫:颁奖典礼不是大事

    对于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主办方向记者介绍不会采取特别的安全保卫措施,并且对颁奖期间的安全充满信心。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斯德哥尔摩市民,他们对安全同样充满信心。据他们印象,诺奖颁奖期间很少采取交通管制,大家的日子一切照常。

    一位负责诺奖颁奖典礼国际宣传方面的官员甚至这样告诉记者,诺奖颁奖算不了大事情,因此安全不是什么问题。据记者的观察,斯德哥尔摩市民对已上演的诺贝尔周似乎兴趣不大,当地的主要媒体至今还没有报道相关的新闻。(王兴栋瑞典报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