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日军偷袭珍珠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6: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1941年12月7日,日本军队在2个小时内出动350余架飞机偷袭美国在太平洋夏威夷群岛上的重要的海军基地珍珠港,炸沉炸伤美军舰艇40余艘,炸毁飞机200多架,毙伤美军4000多人。次日,美国正式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

  ●1992年9月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第29届大会作出决议,自芝加哥公约签署50周年的1994年起,将每年的12月7日定为“国际民航日”。

  ●1996年12月7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创造了一次最长时间的太空飞行(历时17天15小时53分钟)后,返回肯尼迪航天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