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众议院通过决议反对美国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6日电(记者冷彤)墨西哥众议院6日通过决议,表示反对美国政府为控制非法移民进入美国而在墨美两国边境修建更多隔离墙的计划,并敦促墨外交部通过外交途径力争让美政府改变其移民政策。

  墨众议院在决议中拒绝美国政府单方面宣布加强移民控制,认为这种做法无视墨西哥和其他国家移民的尊严和安全。墨西哥参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塞多特当天也对布什政府的
移民新政策表示担忧。他呼吁美参议院尽快通过有关决议,解决两国悬而未决的移民问题。

  美国总统布什上月28日在视察美同墨西哥边境接壤的地区时称,为了美国本土的安全以及更有效地防止非法移民的涌入和减少恐怖主义的威胁,美计划在美墨边境修建更多的隔离墙。

  墨西哥和美国的边境长3200公里。美国在圣迭戈市和墨边境城市蒂华纳之间已经修建了一条长长的隔离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