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美洲各国加强食品安全是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12月6日电(记者裴剑容)首届“美洲及加勒比区域食品安全会议”6日在圣何塞开幕,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认为美洲国家政府重视食品安全并采取必要措施是当务之急。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届会议为期4天,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举办,主题为“采取切实措施加强食品安全”。来自美洲的近40个国家的200多名政府官员和专家出
席此次会议,会议议题将涉及加强美洲国家食品安全主管部门间的合作,在本地区推动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信息交流和标准等。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食品安全的官员约根·施伦德在开幕式上指出,目前全球每年约有180万人因食用不安全的食物或饮用不卫生的水,罹患霍乱等严重传染病而死亡,在美洲每年因上述原因死亡的人达5.7万,重视食品安全并采取必要措施是本地区各国政府的当务之急。他说,食品安全已不只是商业问题,而是关系到大众健康,直接影响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同时也对各国食品行业的出口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主办方公布的新闻公报说,目前美洲国家的食品年出口额为1200亿美元,如果该地区国家能出台并执行有关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标准,这个数字可能会翻一番。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代表也在会上指出,经济全球化、食品和农产品贸易规模的扩大使得世界各国需要加强协作,以应对食品安全问题,这对于食品工业潜力巨大的美洲国家来说尤为重要。

  本次会议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举办的第四次区域食品安全会议,前三次区域食品安全会议分别于2002年、2004年和今年3月,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泰国曼谷和约旦的安曼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