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内政部称美国CIA曾误抓并虐待德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内政部官员12月7日表示,美国外交官员曾在2004年5月就一名德国公民宣称自己被中央情报局(CIA)错误逮捕一事通知德内政部。

  据美联社报道,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布鲁诺·卡尔称,前美国驻德国大使丹·科茨于2004年5月31日约见当时的德国内政部长奥托·席利,告诉他一名在黎巴嫩出生的德国公民哈立德·马斯里称自己被错误逮捕。

  卡尔对记者说:“席利认为科茨提供的消息应该是绝对保密的。”他拒绝透露席利是否把上述情况通知给当时的德国总理施罗德。

  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随后表示,席利愿意向德国议会一个负责安全事务的秘密委员会就此事提供声明,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

  而德国外交部则指出,他们曾在2004年6月收到过一封马里斯写的求助信,这封信已经被转送到“有关部门”处理。

  此外,席利本人称美国方面没有对德国关于提供马里斯情况的要求做出“适当的回应”,但他也没有表明这一要求是在何时提出的。

  马里斯曾宣称自己曾经被CIA特工押往阿富汗并遭受酷刑逼供,目前

慕尼黑检察官已经开始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大宝)

  相关专题:“黑狱门”打开潘多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