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主要报纸言论摘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世界主要报纸7日言论摘要

  法国《解放报》:欧洲各国政府真的不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一些国家设立秘密监狱,并在这些监狱对犯人实施在美国被视为非法的酷刑吗?或者如美国国务卿赖斯所暗示的,这些国家其实与美国“串通一气”?如果是第一种情况,那么这些国家活该被美国轻视;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么这些国家的人民就应当看不起他们所在的“人权国家”。不管到
底哪种情况属实,后果都很严重。如果让这种自“9·11”后侵蚀民主的毒素继续蔓延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德国《世界报》:有关德国公民哈立德·马斯里2003年遭美国特工秘密绑架一事,前内政部长席利称知道此事但保持了沉默。曾任施罗德政府总理府部长的现任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也承认,他在2004年6月获悉此事后同样保持了缄默。在德美跨大西洋关系应该得到改善的时候,默克尔政府碰到了麻烦。而且新的麻烦是,默克尔政府不能随意公开此事,只能将详情向联邦议院监督委员会报告。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间接承认美国在马斯里事件上犯了错误,美国将予以纠正。在柏林,同样有人在马斯里事件上犯了错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正当美国与欧洲一些国家冷若冰霜的关系融化之时,一股寒流又袭来。这一次,也是源于反恐战争,但不是关于侵略伊拉克的事,而事关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欧洲的所作所为。这次长达一个月的关于美在欧洲国家建立秘密监狱的辩论,再一次在华盛顿和西欧之间播下了互不信任的种子。

  埃及《埃及新闻报》:埃及议会选举第三阶段复选投票7日举行,这意味着埃及历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次议会选举在历时近一个月之后终于接近尾声。在7日的投票中,约254名来自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和其他政治势力的候选人将角逐最后的127个席位。执政党民族民主党希望取得在议会中的三分之二多数,从而确保立法主导权。穆兄会到目前为止已赢得76席,大大超过该组织在2000年选举中获得的17席,一举成为埃及议会中最大的反对派势力。

  英国《金融时报》:英国的连锁超市通过占用供货商的货款得到了大举扩充的资金。5年内供货商的约35亿美元成为英国特斯科(TESCO)、ASDA两大公司的流动资金。这些超大型连锁公司的扩充对便利店形成冲击,对资金吃紧的中小供货商的生存也形成了压力,从而给社会经济的公平竞争环境带来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