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二称拉登仍在领导圣战 叫嚣袭击海湾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1:31 新京报

  扎瓦希里露面网络视频,叫嚣袭击海湾油田

  本报综合报道 12月7日,“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一段网络视频中宣称,“基地”头目本·拉登还活着,目前正领导着针对西方世界的圣战。扎瓦希里还叫嚣对海湾地区的油田发动袭击。目前尚不清楚录像带是何时录制的。

  据路透社报道,公布这段视频的网站此前经常为武装分子所利用。画面显示,头戴黑色穆斯林头巾、身穿白色阿拉伯长袍的扎瓦希里在接受采访,身后是白色背景。采访者(没有出现在镜头中)称,这次采访是为了纪念“9·11”事件四周年。

  在冗长的采访中,扎瓦希里呼吁对穆斯林国家的油田发起攻击,因为“所得收入中的大部分流入了伊斯兰的敌人的腰包,而他们留下的绝大部分又被统治我们国家的窃贼夺去”。

  扎瓦希里还表示,“基地”组织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实力在不断加强。

  扎瓦希里上次现身是在今年10月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带中。他当时呼吁帮助巴基斯坦

地震灾区的民众。据信,拉登和扎瓦希里目前很可能都躲藏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

  ■相关新闻

  沙特呼吁与极端主义思想斗争

  本报综合报道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7日呼吁伊斯兰世界与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思想作斗争。

  阿卜杜拉当天在麦加举行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特别首脑会议开幕式上发言表示,伊斯兰世界应进行教育改革,改变教学大纲,培养具有人道主义精神的新一代。

  本次伊斯兰会议组织特别首脑会议为期两天,伊斯兰会议组织57个成员国国家元首和一些伊斯兰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另据报道,伊斯兰国家外交部长和大臣6日在麦加举行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预备会议,就反恐、伊斯兰世界的争论、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改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通过了伊斯兰特别首脑会议决议草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