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坦言英语不够好:施罗德远赴英国恶补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告别了复杂的政坛,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立刻开始了全新的生活。目前,他正在英国一所环境典雅的学校里上英语强化班,接受一对一的专业培训;课余时间他不时地到校外泡泡酒吧,喝上几杯啤酒。

  学校专为高级人士服务

  综合法新社等欧洲媒体12月6日报道,在施罗德卸任之前,就有消息说他已经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班,从12月开始恶补英语。

  近日,施罗德开始出现在英国威尔士的一个小镇上。小镇位于威尔士和英格兰的交界地带,镇上有一所相当不错的学校,专门为高级商务人员和专业人士提供英语培训课程,61岁的施罗德如今也成了该校学员之一。

  据悉,这所学校非常优雅、古典,环境也很清静,校园里还有18世纪的古建筑。学校的授课采用一对一式,一位教师专门为一名学员上课,并许诺学员能够在短期内迅速提高英语水平。

  执掌德国政坛大权的7年里,施罗德很少在公共场合说英语,他坦言这是因为自己的英语不够好。有报道说,在会见来自其他国家的重要人士时,施罗德私下里也会和他们用简单的英语聊聊天,但只要涉及国家事务,他就必须请翻译了。

  因此,施罗德卸任之后就将学英语当作首要任务,还专门到英国接受英语培训。

  学习之余不忘泡吧

  当然,在紧张的语言学习之余,施罗德也懂得适当地放松和休闲。最近几天,在学校外的一家名为“龙”的酒吧里,施罗德和他的保镖已经出现了好几次。每次来到酒吧,施罗德都会要上一点啤酒,边品啤酒边享受一下闲暇时光。

  在接受西方媒体记者采访时,酒吧的主人罗伯特·威廉姆斯在电话中证实了上述消息。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施罗德本人的证实,酒吧的工作人员也拒绝对此报道作出评论。

  (张春燕)

  

坦言英语不够好:施罗德远赴英国恶补英语

  上图:我的酒量比我的英语强很多。(设计对白)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