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出台鼓励使用再生能源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7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7日通过一项旨在鼓励使用再生能源、促进绿色电力发展的行动计划,以减少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降低欧盟对石油等传统能源的进口依赖。

  这项行动计划共有20多项具体内容,其中大部分将从2006年起开始执行,包括鼓励用农作物秸秆及生活垃圾等进行发电、供热,增加对可再生能源利用的科研投入,向农林业生
产者普及生物能源常识,并要求运输领域在燃料使用过程中必须使用一定比例的生物燃料。

  欧盟委员会表示,这些措施将大大提高欧盟对农作物秸秆及生活垃圾等生物废料的使用,使欧盟对生物废料的使用在2010年时从2003年的6900万吨提高到1.5亿吨。与此同时,这些措施还可以使欧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减少2.09亿吨,并使欧盟对传统能源进口的依赖程度从目前的48%降低到42%。

  欧盟委员会指出,从目前情况看,欧盟在2020年时可再生能源在能源领域的比例只能达到9%至10%,而欧盟制定的目标是届时要达到12%,这表明欧盟国家对这一领域的重视程度还很不够。欧盟委员会希望各国根据欧盟的整体情况,改善和协调各自的鼓励政策,并要求各成员国努力排除在发展绿色电力方面的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