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庭决定将萨达姆案审理推迟到2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7日,萨达姆案的第五次审理因为老萨拒绝出庭被迫推迟几个小时,而后庭审虽然恢复,但萨达姆本人并未到场没,但其他7名被告均出庭受审。当日庭审结束后,法庭决定将该案审理推迟到12月21日。

  据路透社报道,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对法官表示,萨达姆将会缺席。而后法官传唤了出席当日庭审的第一位证人。杜莱米还表示,当日庭审结束后,他将与会法庭官
员举行会谈,讨论萨达姆辩护团的安全问题。

  在今天的庭审中,一位男性证人坐在帘子后作证。他说自己也是在暗杀未遂事件后被逮捕的,他被带到了复兴党的指挥部。这名证人说他在那里听到人们“因为遭受严刑拷打而尖叫”。证人指出,同案被告之一、萨达姆的同父异母兄弟巴尔赞当时就在场。

  证人说:“当轮到我的时候,一个密探问我的名字,然后他问巴尔赞:‘我们怎么对待他’巴尔赞回答说:‘把他抓起来,他可能会有用。’我们当时都快被打死了。”证人说他后来被扔进一辆没有窗户、拥挤不堪的卡车上,被带到了巴格达。

  到达巴格达后,证人说他们被命令靠墙站成一排,然后被迫单脚站立整整2个小时。之后被关进一个墙壁和天花板都是红色的房间。

  证人还说,几天以后,他被转移到了一个叫做“63号大厅”的地方。在那里,这名证人和其他一些人被连续5天戴上手铐。时不时就有人被带走,然后再被全身赤裸地带回来。证人说:“他们的身上有明显的被严刑拷打过的痕迹。”(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