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韩大使指朝是"犯罪政权" 不能解除金融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8日电综合韩国媒体消息,美国驻韩大使亚历山大.温斯堡7日说,朝鲜是“犯罪政权”,还称:“对朝鲜的金融制裁不是政治姿态层面能解决的问题。”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温斯堡当天是在首尔中区韩国新闻中心举行的宽勋俱乐部早餐讨论会发表的上述言论。

  温斯堡还称:“朝鲜宁边发电厂一次也没有生产电力。即使朝鲜加入《核不扩散条约》(NPT),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安全措施,也仍然怀疑轻水反应堆是否是向朝鲜提供能源的最有效的援助对策。”

  另据韩联社消息,就美国与朝鲜的金融制裁攻防战,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7日表示,该问题不应成为六方会谈的障碍。

  潘基文说:“金融制裁问题应该由美国和朝鲜直接磋商,六方会谈是解决其它问题的框架。”并做了上述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