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默克尔会晤态度渐软:赖斯首次就“黑狱”问题认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2月6日,德国新总理默克尔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双方就美军在欧洲设立“黑狱”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随后,两位政界女要人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赖斯承认美国中情局在2004年错抓了一名黎巴嫩裔德国平民,并表示美国将着手改正在反恐战争中所犯的错误。这是以风格强硬著称的赖斯首次就“黑狱”问题作出让步。

  默克尔在发布会上表示,她与赖斯谈论的最主要内容就是与“黑狱”有关的马斯里
案。据美联社报道,黎巴嫩裔德国男子马斯里是“黑狱”受害者之一。去年,他在马其顿度假期间遭美国中情局特工绑架,被送到阿富汗的一所美军秘密监狱。美方怀疑他与“基地”组织有来往,所以对他进行“刑讯逼供,及其他不人道、带有侮辱性残酷的折磨”,并将他囚禁了5个月。目前,马斯里正在进行上诉,希望获得美方的赔偿。

  面对马斯里案,赖斯一改5日在“黑狱”问题上的强硬态度,表示中情局在这件事情上确实太过草率,“他们误抓了好人”,“美国政府承认这是个错误”,并透露该案已交由德国议会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就马斯里案认错。

  不过,赖斯再次强调了获得情报对赢得反恐战争及维持社会安定的重要意义,重申美国情报部门从极端危险的疑犯嘴中获得情报,不仅有助于美国展开反恐工作,也为防止其它国家遭受恐怖袭击做出贡献。

  (许婧)

  

与默克尔会晤态度渐软:赖斯首次就“黑狱”问题认错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