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卫星电视新闻台将播放专题片回顾中欧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7日电(记者吴黎明)临近年终岁末,欧盟卫星电视新闻台将于9日播放《欧中关系-2005》60分钟专题片,全面回顾中国与欧盟关系、特别是中欧经贸关系在过去一年里的发展情况。

  这是欧盟卫星电视新闻台首次制作和播发介绍中欧关系的60分钟专题片。

  该专题片共分9个部分,分别为“上海一览”、“中国环境”、“中欧贸易”、“中国的汽车制造”、“中国的玩具生产”、“中国的纺织品生产”、“欧盟在中国的投资”、“中国市场上的欧盟产品”和“教育”。

  欧盟卫星电视新闻台工作人员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专题片的镜头全部都是该台自己派人赴华拍摄的。全球关注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即将在中国香港举行,该台特意选择在会议召开前夕播放此片。网民届时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这个专题片。

  今年是中欧建交30周年,欧洲的“中国热”经久不息。今年3月份,英国广播公司(BBC)首次推出中国周,全方位地集中报道中国事务以及中国的崛起对世界其他地区的影响。

  欧盟卫星电视新闻台由欧盟委员会主办,每日通过卫星与网络同步播放欧盟的和纪录片。其卫星信号覆盖整个欧洲、北非和中东地区,信号不加密,卫星电视用户可以免费收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