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专员与美大使针锋相对 要美公开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5 桂龙新闻网

  

联合国人权专员与美大使针锋相对要美公开黑狱

  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的报道称,联合国人权专员阿尔布尔要求美国公布秘密关押囚犯的设施,并开放外界访问,此举引起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激烈回应,两人针锋相对。

  阿尔布尔对记者说,秘密关押中心为使用酷刑创造了条件。

  她说,任何有关美国使用海外秘密设施审问嫌疑人的说法,破坏全球对酷刑的禁令,危害美国的道德权威。

  但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表示,阿尔布尔“凭着在报纸上看到的”来评论是非常不适当的。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不论是在美国国内还是国外,凡是美国雇员都必须遵守联合国禁止酷刑的条约。

  来源: 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苏熹作者: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