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塔”马德里制造五连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分裂组织“巴斯克民族和自由组织”(“埃塔”)6日在首都马德里一连制造了5起爆炸。当天适逢西班牙宪法颁布27周年纪念日。

  西班牙反恐部门证实,当天下午3时至3时15分之间接连发生5起小型炸弹爆炸事件,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其中3起爆炸发生在马德里的3条环线公路旁,另外两起分别发生在通往巴塞罗那和拉科鲁尼亚的公路出口附近。爆炸发生后,这些公路的交通一度中
断。

  此前,在西班牙北部的桑坦德,因接到以“埃塔”名义发出的炸弹威胁而紧急关闭数小时的桑坦德机场刚刚重新开放。警方在疏散候机楼后展开搜查,虽然未发现炸弹,但出于谨慎,仍安排了一个安全小组留在机场,以防未被发现的炸弹延迟起爆。

  这是“埃塔”组织连续第二年在宪法纪念日制造炸弹爆炸事件。去年12月6日,该组织在西班牙7个城市引爆了7枚小型爆炸装置,造成18人轻伤。

  西班牙内政大臣何塞·阿隆索发表声明,谴责“埃塔”的这起恐怖活动,并重申西班牙政府将坚决同“埃塔”斗争到底。

  成立于1959年的“埃塔”多次参与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活动,目的是谋求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和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实现独立。欧盟与美国已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