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自民党决定将自卫队驻伊期限延长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12月8日决定将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驻扎期限最高延长一年,从而为政府在当天晚些时候批准这一延期铺平了道路。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批准延期,但自民党同时指出,日本将密切关注驻伊拉克多国部队的动向。有分析指出,这一表态意味着自卫队有可能在一年延期结束之前撤出伊拉克。

  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行动受到了日本和平宪法的严格限制,大约550名自卫队员只能依靠英国和澳大利亚军队提供安全保护。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上个月表示,如果日本延长驻扎期限,澳大利亚军队可能继续部署。英国曾表示可能从2006年开始撤军。

  日本国内媒体曾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计划在2006年9月自民党总裁任期结束前将自卫队撤回国内。

  日本自卫队在

伊拉克驻扎期限原定于2005年12月14日终止。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