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与粮农组织为发展中国家农产品出口搭建网络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7日电(记者杨爱国)联合国粮农组织与欧盟委员会官员7日在粮农组织总部罗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委员会去年初开始推出的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加农产品出口的网络平台计划,有助于加强欧盟委员会与粮农组织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粮农组织下属农产品和贸易局主任萨里斯说,这一计划符合欧盟委员会与粮农组织有关推动农产品和贸易方面合作的精神,表明双方的合作又往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执行主任鲍德温指出,欧盟的网络平台计划清楚地表明了欧盟委员会帮助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经济的决心。他认为,发展中国家理应享受到与其他国家一样的参与欧盟市场平等竞争的机会。欧盟委员会将采取一系列务实措施,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农产品出口商从欧盟的特惠贸易计划中获得益处。

  欧盟委员会搭建的网络平台计划从2004年2月开始启动,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的农业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提供便利,以推动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根据这一计划,欧盟为发展中国家的产品出口到欧盟市场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以及内容丰富的市场需求信息,其中包括:欧盟及其各成员国的进口需求以及各种特殊农产品的国内税费政策;欧盟及单个成员国的贸易数据;欧盟制定的有利于发展中国家产品市场准入的优惠政策;发展中国家的出口商与欧盟的进口商建立联系的市场指导;欧盟及其他国际或地区性组织在贸易促进政策方面的信息等。

  粮农组织的公报说,欧盟委员会的网络平台计划已取得初步成效,平均每天约有3500人浏览这一网络平台网站网页,每个月产品进口商和出口商通过网络服务提供约100多条相关农产品供求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