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守党新领袖年方39 能克隆“布莱尔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58 新华网
英保守党新领袖年方39能克隆“布莱尔奇迹”?(图)
  据新华社电 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年轻敢为的“偶像”气质首先迷倒了英国保守党,他就是6日当选保守党新领袖的戴维·卡梅伦。一时间,现年39岁、比英国首相布莱尔出任工党领袖时还年轻两岁的卡梅伦成为英国政坛的一大明星。

  4年前才踏入议会、6个月前还是在保守党内都少为人知的教育事务发言人,卡梅伦的当选颇有一步登天的意味。也就是半年前,他才决定参选新一届保守党领袖角逐。

  在25万多保守党成员投出的20多万张有效选票中,卡梅伦一举拿下13.4万票,以两倍多的票数优势击败对手戴维·戴维斯,成为保守党10年来选出的第5位掌门人。

  舆论普遍认为,卡梅伦已经对工党继续执政构成挑战,因为他的得分并非来自政治主张,而是来自年轻的活力与鲜明的个性。看看卡梅伦的团队,不仅他本人属于“少壮派”,他的一班干将也都年轻气盛。

  现在,无论媒体还是公众,似乎都乐于把卡梅伦与布莱尔放在一起作比较。1994年当选工党主席后,布莱尔通过多项改革“无情”抛弃了工党不少传统教条,最终在1997年带领工党夺回失去18年之久的执政党地位。问题是,卡梅伦能否“克隆”同样的奇迹,令保守党起死回生。(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