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被杀无涉黑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5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加拿大渥太华市警方7日说,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枪杀一案与黑帮斗争无关。加拿大渥太华华文网站7日援引现场目击证人的话说,6日晚枪杀两名中国留学生的凶手是一名越南裔男子。

  渥太华警察局新闻官莫尼克·阿克兰当天下午发表声明说,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之中,警方还在询问目击证人,但“没有理由相信此案与帮派斗争有关”。警方公布了两名遇害
中国留学生的身份,他们是刘泰郎(音译)和田林海(音译)。7日早晨,新华社记者再次来到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唐人街,看到发生枪杀案的那家酒吧仍处在警方的封锁之下。酒吧旁边的华人超市和对面的一些商店秩序正常。在酒吧面向唐人街的正门和左右两侧停车场的出口,都拉着黄色的警戒线,分别都有一辆警车和一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值勤。

  另据“天天华人娱乐网”(TTCEN.COM)7日晚发表的消息说,2名中国学生是因为同越南裔男子争用厕所而发生口角的,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该网站援引一个据称是现场目击证人的话叙述了事件发生的经过:这2名男学生因为在一家酒吧里争夺洗手间而与几个越南裔客人发生口角,并在洗手间门口发生肢体冲突,但被朋友拉开。之后不久,一名越南男子走出酒吧。三五分钟后,该男子手持武器返回酒吧,在众人还未及反应的情况下冲进中国学生所在包厢,向坐在门口附近的一男学生连开7枪,后朝另一名学生头部连开2枪,致其当场死亡。而前一名中枪学生在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枪杀发生的时候,包厢中的其他几个学生精神上受到严重刺激,其中一名女孩已语无伦次,用电话报警都只会重复“911”。

  该网站记者还称,各个网站、BBS上传出种种说法与评论对受害者极不公平,因此希望各界人士在没有得到警方公布结果之前,不要再对受害者给予不负责任的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